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区 > 时事专题 > 职业健康保护行动 > 专项治理

柳州市职业病防治院顺利通过2023年广西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质量控制考核

2023-11-30 10:17     来源:柳州市职业病防治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服务行为,提高职业健康检查质量,近日,自治区卫生监督所一级主任科员陆裕宽率自治区质量控制考核组一行5人到柳钢医院(柳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开展2023年度广西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质量控制考核。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刘胜元,及职业健康检查工作相关科室人员参加考核。

质量考核组在听取了柳州市职防院基本情况和职业健康检查工作情况的汇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察看、口头提问、纯音听阈测试听力图现场考核、专家阅片等方法,对职业健康检查工作的组织架构、质量管理体系、职业健康检查工作质量控制、健康检查信息报送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综合考核。



专家组表示,柳州市职防院具有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工作的相关场所、实验室和仪器设备,有与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工作相适应的管理、技术和质量控制人员;



能按《职业健康监护技术规范》的要求开展职业健康体检工作,职业健康检查委托协议书、个体结论报告、总结报告以及后续职业健康检查档案管理基本符合规范;



接尘人员胸片摄片质量等级均为一、二级,阅片结论均为符合。


专家组对我院职业健康检查的工作质量作出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对我院职业健康检查工作持续改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我院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继续严格按照职业健康检查工作的规范化建设要求,持续提高职业健康检查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职业健康检查质量,使我院职业健康检查工作更加规范,服务更加人性化,服务好全市企业和职业人群,为劳动者的职业健康保驾护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