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区 > 时事专题 > 职业健康保护行动 > 专项治理

覃塘区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03-23 15:29     来源:贵港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0日上午,覃塘区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解读《覃塘区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工作方案》,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工作,是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探索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监管模式、提高职业卫生监督执法效能、着力解决职业卫生监管力量不足的创新突破性手段,也是优化营商环境、保证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对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与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部门联动协调机制,做到主体责任实、组织保障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目标要求、更细的有力举措,将有限的执法资源集中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逐步提高执法效率和效能,实现职业卫生监督执法的差异化监管。

会上,专家就《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级方法》《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自查方法》《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综合风险评估方法》等内容展开培训。


覃塘区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自治区职业卫生监督专家库专家,贵港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中医服务监督科主要负责人,覃塘区卫生健康局疾控股、法监股相关负责人,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全体工作人员,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和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等60多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