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自治区卫生厅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2-02-08 10:15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厅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厅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建立领导和工作机构。
我厅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作为年度重要工作之一,由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亲自抓,各处室具体落实。成立了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坚任组长,甘霖副厅长任副组长,各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
(二)建立相关工作机制。
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我厅先后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管理制度,如《广西卫生信息网信息发布和网站运行管理暂行规定》、《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信息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信息系统安全员岗位责任制》、《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责任制度》、《广西卫生信息网网站信息发布账号申请制度》。
(三)切实落实网络信息安全制度。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网络信息安全职责。要求各单位要成立信息网络安全和保密管理领导小组,进一步建立健全网络信息安全制度,重点抓好安全责任制、应急预案、值班制度、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信息系统安全和保密管理制度以及岗位信息安全和保密责任制度的落实。
(三)完善新闻发布制度。
建立了新闻发布制度,指定了新闻发言人,建立了重要政府信息发布澄清机制。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截止2011年12月31日,我厅共发布各类信息1570条。
广西卫生信息网是自治区卫生厅直接主办的门户网站,承担发布卫生权威信息和政务公开的职责。2011门户网站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70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61条;医疗卫生网站前置审批24个;规划计划类信息10条;机构职能类信息28条;卫生许可类信息129条;卫生统计类信息22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240条;通告公告类信息86条。较全面、及时地宣传了我区卫生系统的工作动态、先进经验和做法,对创造良好的卫生宣传报道舆论氛围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1年,卫生厅没有收到公开卫生厅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培训工作不够普及;三是具体承办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的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促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进一步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工作,确保应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
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杜绝泄密事件发生。
?
?
?
一二年一月十九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