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卫生 > 健康科普 > 健康知识

多吃鱼有助降血压

2022-08-01 15:50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国澳门科技大学研究小组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发表的学术论文报告,每天从食物或营养补充剂中摄取约3克ω-3脂肪酸(鱼油),能够很好地降低血压。

研究小组对1987—2020年在全球发表的71项临床试验结果(年龄≥18岁)进行荟萃分析,其中涉及4973名22—86岁的个体,以明确ω-3脂肪酸(DHA或/和EPA)摄取量与血压之间的关系。

结果表明,与不摄取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EPA(二十碳五烯酸)的人相比,每天摄取2—3克DHA和EPA的人,收缩压和舒张压平均降低2mmHg。亚组分析显示,DHA和EPA的摄取与高血压、高脂血症和老年人群之间存在近似线性的剂量反应关系。

(宁蔚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